摩斯布塔索

情似雨余黏地絮(中下)

先谢谢我“老板”的催工,我这个烧卖全球后援团团长才能这么快写完这一篇,别着急...还有呢~

正文:

这边夜晚的空气不算暖和,在外面站着待久了会忍不住打寒颤。

再加上影视基地外边的路上没有路灯,怎么都给人一种像梦一样不真实的感觉。

尤其是在这个时候,他又沉默了很久,突然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趙麗穎,回來吧。讓我幫你。”

.......

她这时候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里,直直的看着前面,复又低下头去,扭过头,又低下头,很久,鼓足了勇气一样,才抬起头,圆目微睁,正视着他的脸。

她眼睛里浅浅的铺了一层泪,完全是下意识的,就想哭。

倒不是有多矫情,反而是将近两年的紧张情绪得到松懈,像大坝决堤一样,所有压在心底的委屈都特别想一股脑的说出来,哭着说那种。

努力不去眨眼睛,她又转转眼睛扫了扫别处,神情却格外认真的对他说。

“陈伟霆,你知道什么呢?”

你什么都不知道啊对不对,我什么都不想让你知道,你最好....

真的什么都不要知道。

.....

“呵.”

他嗤笑了一声,手踹在大衣兜里,随着她的目光一起看向别的地方,漫不经心一样,突然就勾了勾唇角,吐出几个字。

“All..所有。”

她一下子僵在原地,他顿了顿接着开口。

“大概...呵,是從你跟我說離婚的前一周吧,我記得是。”

“我沒有阻止你獨自去解決,也同意了和你離婚,是因為我覺得你的辦法,很可笑,但是却是可行的。”

“如果在那個時候,我出面解決的話,只會更麻煩。”

.....

赵丽颖终于有了一点反应。

“很可笑?”

男人像是在忍耐什么,嗓音低低的。

“是,可笑,我從沒有想過你離婚後會離開香港,會徹底斷開聯繫。”

甚至,视我为无物。
 有什么事情,是连他都不能说的呢?
 有什么事情,是能让她连孩子都狠心不管的呢?

就一个人拼了命的工作,专接ip大剧,一下子就好几百场戏那种,挑挑拣拣,不断参加各种活动,各种综艺节目....

她小心的注意着自己的曝光率,扎根在人们的视野里,很耀眼,但从没让观众觉得厌烦。

眼底的淡青色和笑起來的疲惫都无法掩盖,那样是很累的,他知道。

助理打印出她的行程单子交给他,他拿着薄薄一张纸的手都忍不住微微发抖。

气的。

她总是觉得这样没人管她,她就可以任凭工作这样糟蹋自己,钱和关系哪有那么重要。

有的时候,看着女儿有时候乖乖的安静淡然的一面,他甚至会恨铁不成钢地想,你妈咪她怎么就不会这样去放开自己....

.......

男人想了许多,眼神却一直在都在她身上。她倒是抬头又低头,顺带着抽了抽鼻子,还踢开了几颗脚下的碎石子,不知道怎么跟他说的样子。

男人叹了口气,拉过她胳膊,直接将人拽进怀里,拉开大衣一裹,将她包的暖一点。

他很高,从不懈怠的健身让人显得很精壮,怀里...还是天上地下一片她熟悉的让人安心的味道,她听见男人自顾自地说,大概是什么他没保护好她....很小的声音,极大的无奈....

她慌乱的要解释,说话都带着哭腔。

“陈伟霆...对不起,是我...我没办法...是...唔....”

他抱紧了她,低下头,发觉唇畔还是柔软熟悉的感觉,他思念的发狂的感觉...

失而复得的感觉。

她原本僵硬到不知所措,却在他怀里一点点软了身子。

.......

赵丽颖被陈伟霆牵着就要回他的车上,推开门之前,赵丽颖一颗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。

结果上了车才发现,根本没有小公主的身影,她没表现出来,却沉默着。

她想,大概他是在怨她。

陈伟霆从小柜子里拿出了三个杯子,她和他配套的白色和红色的杯子,和女儿淡粉色的杯子,都是每个人专用的。

当初是两个人亲手刷的颜色,白色和大红色,正好混合之后是嫩嫩的浅粉色。

她当时特别喜欢,离开的时候却没带走。

......

陈伟霆站在小吧台前面,想了想,决定给女儿冲袋奶粉,他俩都倒杯热牛奶。

等到冲奶粉的时候,赵丽颖忽然叫住他。

“伟霆,我来吧。”

他嘴角含笑,挑了挑眉,她绕过桌子走过来,拿走他手里的一袋奶粉,说。

“我会。”

她见不到女儿,所以有太多希望为她做的事,也都会去学,这才很熟练。

他静静看着,手机提示音却突然响了一下,他掏出来随手翻了翻邮件和短信。

看了半晌,抿抿唇,跟她说了声要离开一会儿就下了保姆车。

临走的时候还端起牛奶喝了一口,然后习惯性的一下子亲在她侧脸上,再抄起衣服,急匆匆的赶下车。

赵丽颖一直没问什么,倒了水,慢慢搅拌着,只跟他说了句“早些时候回来。”

有很多事情不必说,彼此就会懂。

.......

陈伟霆回来的时候他保姆车里已经关了灯,蹑手蹑脚的上了车,一扭头隔间的大床上人已经睡下了。

一大一小两个人,小的睡姿乱七八糟,肉乎乎的小手攥着赵丽颖的左手食指,而她自己却就俯趴在床沿上浅眠,睫毛还带点水汽的样子。

女儿估计是睡着了之后大伦和丹丹抱回来交给她的,但是她在床边上这是...看着看着就哭睡着了?

摇摇头,就倚着门框静静看着这幅想象了许多次的画面。

然后走过去,将女儿的小手掰开,弯身将赵丽颖抱到床里侧,然后脱掉外套,也躺上去,抱着两个人。

闭上眼睛略略想了想,这大概是近两年来第一个安稳觉。

........

另外一辆保姆车上....

“丹丹啊!你把柜子里的被子拿出来啊!”

“好嘞,哇喔元元哈哈哈你还给你家小boss带了那么多枕头啊....”

“以防今天这个万一!!啊不对!一万!!快点来啊吃点东西!!”

大伦拦了一手即将拆开零食的元元,满脸疑问。

“元元,诶诶诶等会儿再吃,我们车上还有....诶你让丹丹拿被子干啥?”

“让你睡觉啊,我和丹丹睡隔间的床,不过你放心啦,我们车上不会亏待你的~”

大伦愣了愣,...成功黑了一半脸。

丹丹探出个头。

“大伦哥你也可以现在去老板的车上睡沙发~”

大伦的脸...不仅黑了,而且...微微地抽搐起来。

不敢,给他一年的带薪假期都不敢,。

........

竖日一早,香港知名演员陈伟霆的车里....

小公主是醒的最早的那个。

“Mommy?妈咪诶~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情似(中下) 完结 待续

吼吼吼!!

@Z 
 @所有等更的你们

-摩斯布塔索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0)
热度(1128)
©摩斯布塔索 | Powered by LOFTER